广西组织在粤创业务工人员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桂工网   作者:景喆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9-09-30 22:45:55
摘要:9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携手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在粤务工人员在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桂工网讯  (记者 景喆)9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携手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在粤务工人员在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的系列活动以“共筑中国梦、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为激励700万广西在粤创业务工人员努力推动桂粤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总工会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自治区总工会领导担任活动筹备组组长之一,与各主办单位一道广泛组织广西在粤创业务工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群众性庆祝活动。
  
  当天上午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邀请在粤广西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广西在粤创业务工农民工等共150余人参加。
  
  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近100名广西在粤创业务工农民工骨干参加了培训班,广西自治区总工会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担任主讲嘉宾,给农民工骨干介绍了广东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学员们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讨论主动融入大湾区,为广西实施东融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庆祝活动还包括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广西在粤创业务工代表上台表演具有民族特色的潮州大锣鼓、竹竿舞、山歌对唱、壮族绣球送亲人等15个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300多名广西在粤创业务工人员和广州市民等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时,还开展广西在粤农民工子女金秋助学活动。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36名在广东就读家庭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和在广东务工的困难农民工子女。部分受资助的同学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珍惜学习机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通过在粤举办此次系列活动,体现“两广”党委、政府和工会对广西在粤创业务工人员的关心关怀与厚爱,体现广西各族人民以最动人的身影、最动听的声音、最精彩的画面展现广西在外奋斗儿女的精神风貌,激励广西在粤创业务工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