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劳模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桂工网   作者:曾寿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9-10-02 12:47:39
摘要: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桂工网讯(记者 曾寿梅)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举国同庆的日子,自治区总工会组织40名劳动模范、广西工匠等先进人物代表在自治区总工会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见证祖国和平发展的强大力量,共同感受盛世华诞。大家心潮澎湃,倍感自豪,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庆祝大会激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无比自豪,无比自信,无比坚定,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点燃了劳模们的奋斗豪情。劳模们边聆听边在笔记本上记下了很多“金句”。全国劳动模范、南宁白马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服务部服务管理员苏兴在记录本上记下“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他表示,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公共交通行业的职工,将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阅兵仪式开始后,劳模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全神贯注地观看阅兵的每一个环节。当看到一个个整齐的方阵、现代化的武器和装备接受检阅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气势宏大、震撼而真实的场景,让在座的每一位劳模都深受触动。

  
    “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军队的威武强壮!我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张月萍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在民营企业服务岗位上的农民工劳模、工会主席,我一定要做好职工的
维权服务工作,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

    随着庆祝大会实况直播的进行,来自一线岗位的劳模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作为一名工人,我很自豪,很骄傲。”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项目经理韦程军和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工匠、广西区机关汽车投资管理公司喷漆工兰家洋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为祖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海华,自治区总工会机关部分干部职工一同集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