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我区工会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桂工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9-10-02 22:49:48
摘要: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桂工网 (记者 曾寿梅 唐俊 蒙翠云 王娅茜 通讯员 梁小林)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成为我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共同的心声。

  在我区各地,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劳动模范,通过电视、网络、“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深情为祖国祝福,激情分享祖国荣耀。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满腔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信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0月1日上午,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劳动模范、广西工匠和机关部分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爱国激情在大家心中激荡。大家深切感到,70年来,我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国力蒸蒸日上、军队更加威武雄壮、百姓生活更加幸福,作为中华儿女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发出了奋进中国的时代强音。自治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海华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创新工会工作的载体和手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不懈努力。

  “70响的隆隆礼炮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昂首阔步的人民军队,欢乐海洋的人民方阵……充分展现了国家强大,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强大主旋律。震撼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贺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莫华钧参加集体观看直播后,畅谈体会。

  “今天的阅兵仪式,场面壮观、威武,看了让人振奋。我长大到现在,观看了五次大阅兵,一次比一次让我震撼!”来宾市总工会主席助理、宣教部负责人覃汉恩在家收看直播后表示,自己作为工会干部,今后将号召广大职工勇于担当作为,承载着历史的荣光,肩负着未来的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看完阅兵仪式,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中国人我倍感自豪。”岑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覃华清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把习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发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让广大职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焦化厂职工陶柏明表示,作为钢铁企业员工,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使命,投身于企业建设中,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为广西工业发展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工匠兰家洋表示,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以勤劳托起中国梦,以奋斗建功新时代,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