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会组织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每年采购金额不低于本单位当年福利支出总金额的50%
来源:桂工网   作者:曾寿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9-10-18 12:27:50
摘要: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总工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区1.2万个基层工会慰问工会会员104万人次,采购贫困地区产品6200万元,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献一份爱心,为全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量。

   桂工网讯 (记者 曾寿梅)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总工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区1.2万个基层工会慰问工会会员104万人次,采购贫困地区产品6200万元,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献一份爱心,为全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量。

  今年8月以来,全区工会组织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在采购逢年过节、送温暖和困难帮扶等慰问品时,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每年采购金额不低于本单位当年福利支出总金额的50%;优先组织职工到贫困地区开展活动;引导鼓励广大工会干部、工会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专项行动中去,把消费扶贫纳入各级工会组织定点扶贫和工会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内容,带头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渠道购买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特产品,以此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

  今年以来,自治区总工会通过将基层工会经费留成比例由60%提高到65%、全额承担基层工会经费税务代收手续费、提高工会会员节日慰问标准等一系列举措,增加了基层工会的财力,激发了基层工会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为消费扶贫注入了新动力。自治区总工会还将通过组织职工全员疗休养等一系列政策引导,推动贫困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加快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