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自治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1-10 16:12:37
摘要:   12月28日,自治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要求,总结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协调小组组长刘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8日,自治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要求,总结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协调小组组长刘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6.jpg

  会议现场。

  刘小明指出,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题中之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现途径。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最广泛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高度,深刻把握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政治考量、战略考量,切实增强谋划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6.jpg

  刘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小明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思路、重要举措、目标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产业工人有理想守信念;聚焦提升技能素质,推动产业工人懂技术会创新;弘扬工人阶级优良品格,推动产业工人敢担当讲奉献。要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聚力攻坚提升;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推动我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台阶、出成效,更好动员包括产业工人在内的全区广大劳动群众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晓钦就推进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要求,指出要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打造新品牌,在创新以能级工资为导向的薪酬分配机制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拓展产业工人发展空间、打通产业工人发展通道方面取得新成效,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方面搭建新平台,在完善各方面制度保障体系上出实招、让产业工人从中得实惠。

  会议听取了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自治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最新推荐

邹震到南宁开展工会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督查调研

邹震到南宁开展工会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督查调研

12月16日至18日,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邹震率全国总工会督查调研组到广西,实地督查调…[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