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在南宁启动
来源:桂工网   作者:曾寿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7-02-10 12:14:45
摘要:2017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在南宁启动

   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在南宁启动

  560家企业提供近10万岗位 达成就业意向5400余人

南宁大型招聘会启动现场。记者  李宏泉 摄

南宁大型招聘会启动现场。记者 李宏泉 摄

  桂工网讯 (记者 曾寿梅)为给广大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化解过剩产能行业分流职工等群体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2月8日,2017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大型招聘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聘现场有560家企业提供近10万个岗位,涉及2000多个工种。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宣布活动启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致辞。

  2017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大型招聘会由全国总工会主办,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人社厅、南宁市人民政府、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南宁市总工会和人社局、柳州市总工会和人社局协办。

  焦开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是全国总工会为落实国家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而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各级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工会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就业服务水平。他要求,各级工会要从工会的职能和优势出发,找准劳动者实现就业的重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工作,要适应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要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实现就业,要着眼于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

  王跃飞在致辞中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切实加强与人社部门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就业创业援助服务工作。要监督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引导鼓励广大求职人员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成才观,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大事抓紧抓细抓实。王跃飞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工会组织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区就业创业工作。

  启动仪式上,南宁市委副书记冯学军致辞。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全国总工会、人社部、全国工商联相关部门领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政府办公厅、人社厅、国资委、教育厅、工信委、工商联、总工会、南宁市政府负责人,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广西商会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北京、广东等13个省(区、市)工会负责人以及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代表。

  启动仪式后,焦开河、王跃飞等领导巡视了招聘会现场,并向现场招聘单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广西、广东、福建等13个省(区、市)工会组织了一批企业和工会职业介绍机构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现场还有劳模和律师提供咨询服务。活动期间,全总还组织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与工会就业服务工作”报告会、校企对接洽谈会等活动。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将持续至3月上旬。期间,各地工会将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或工会举办的招聘活动现场发布用工信息。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开展工会小额贷款、创业培训,并选择一批投资小、见效快、易操作、低风险的投资项目进行实地展示,满足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和返乡农民工的创业需求。

  据统计,当天共有2万余人进场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5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