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送到心坎上 帮扶落到精准处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9-02-01 11:05:35
摘要: 市总工会慰问组来到困难职工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将关心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市总工会供图)本报讯(记者史梦婷 通讯员师吕)日前,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冬送温暖&rdq

 0T6A6666.JPG

市总工会慰问组来到困难职工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将关心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市总工会供图)

本报讯(记者史梦婷 通讯员师吕)日前,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各县区(开发区)、企业生产一线和深度贫困村,向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送上诚挚的新春问候。

“冬送温暖”是市总工会多年来开展的“四季帮扶”品牌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紧扣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慰问3个国家贫困县56个深度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共56人,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建功立业;紧盯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不放松,坚持物质帮扶和人文关怀并重,向全市494名在档困难职工发放春节慰问金,其中实地走访慰问在档困难职工25人,了解他们的难处,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解困脱困;着眼全力支持推动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和企业建设,深入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南宁海王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宁水塘江PPP项目部以及隆安县、马山县、上林县扶贫整村搬迁改造工程项目等企业和项目一线,慰问全市三大重点产业及七大重点建设工程的19家代表企业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2286人、劳模代表15人。

走访慰问期间,市总工会各慰问组与各企业和慰问对象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各县(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工委“冬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和一线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等情况。倾听困难职工诉求,收集一线职工反映的问题和工作建议,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冬送温暖”作为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是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全市用工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市总工会将继续丰富冬季慰问形式,为职工带来更多温暖,以实际行动使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来源:南宁日报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