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匠艺 育匠才——南宁市首批企业工匠学校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揭牌成立
来源:南宁轨道交通集团   作者:潘立恩 庞浩榕 谭伟兴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2-30 09:58:06
摘要:2022年12月28日,南宁市工匠学校揭牌仪式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屯里车辆段举行,南宁轨道交通成为首批工匠学校试点企业,标志着集团公司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2022年12月28日,南宁市工匠学校揭牌仪式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屯里车辆段举行,南宁轨道交通成为首批工匠学校试点企业,标志着集团公司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任,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军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军表示,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指引,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积极推进创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成立创新工作室,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比武、岗位练兵活动,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营造匠心氛围。近年来,南宁市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主导产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深入开展南宁工匠学院建设,为广大劳模、工匠搭建平台。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幸成为首批工匠学校试点企业,是南宁市总工会对集团公司培育工匠人才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集团公司进一步推动工匠人才立足岗位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彰显新风采的一次难得机遇。集团工会将充分利用“工匠学院”的平台,发挥劳模、技能大师示范引领作用,建设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与城市战略相匹配的一流工匠人才队伍。同时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工匠学校各项活动,秉承匠心、追求卓越、开拓创新,凭借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创造美好生活。

  下一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南宁工匠学校”整合更多优势资源,用好工匠资源,铸就人才高地。通过持续充盈师资储备,打造劳模工匠事迹展示厅,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工匠人才交流活动,形成尊重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不断焕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作潜能,推动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提升,为南宁市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入基地,参观了司机模拟驾驶培训室、信号培训室等各专业实训室,并就南宁工匠学校落地推动计划、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等内容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