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赴宁明县海渊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   作者:李淑金 黄俊芬 谢灵慧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2-24 16:45:46
摘要: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志愿服务引领,发挥医院梁小霞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干事热情,凝聚青年团员理想信念。2月23日,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与明秀东路小学联合赴崇左市宁明县海渊镇中心小学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厚植小霞品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志愿服务引领,发挥医院梁小霞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干事热情,凝聚青年团员理想信念。2月23日,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与明秀东路小学联合赴崇左市宁明县海渊镇中心小学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厚植小霞品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爱心捐赠,传递阵阵书香。为助力乡村教育、倡导全民阅读,使小朋友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不断丰富精神世界和精神力量,市六医院广西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内一科主任黄彬彬向海渊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290余册科普书籍。书本涵盖适合青少年学生阅读的文学、地理、历史、自然科学、科普等领域的内容。通过捐赠书籍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良好品格及远大志向,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预防溺水,守护生命健康。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中小学生溺水风险,有效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进一步提升应对溺水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市六医院南宁市青年文明号集体急诊科副主任陆君华为海渊镇中心小学师生进行溺水急救知识宣教,现场示范教学心肺复苏术,并邀请老师和学生进行操作练习。通过手把手的方式,耐心地指导,让参加培训的师生基本掌握了日常急救知识。

  健康义诊,助力儿童成长。为进一步传播少年儿童健康知识,让更多家长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问题,推动家长正确掌握孩子的生长趋势,引导发育异常的孩子合理就医。市六医院组织南宁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儿科主任古玉芳、口腔科主任朱海书为海渊镇中心小学学生进行健康体格检查。通过健康体检及时掌握学生营养状况和体格发育情况,尽早发现和消除影响学生生长发育不利因素,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活动当天共为60余名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

  长期以来,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服务,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爱心捐赠现场

急救知识培训现场

健康体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