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推进江南区企业组织建会工作
来源:江南区总工会   作者:王丽芬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9-22 10:58:51
摘要:2021年3月份,江南区根据上级工会推进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的工作要求,结合江南区工作实际,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议,制定工作计划,分组开展工作。

  2021年3月份,江南区根据上级工会推进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的工作要求,结合江南区工作实际,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议,制定工作计划,分组开展工作。积极围绕“两新”、“两性”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工会组建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并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3月份分成两个工作小组通过两个星期努力完成10+1茶行业工会联合会和金砖茶城工会联合会动员所有茶商铺会员入会及会员信息收集录入,加大的茶行业入会率。

在10+1收集会员信息及工会政策宣传.jpg

  4月份江南区总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将“两个普遍”作为党组的重要工作,提出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党建带动工建的新思路,明确规定。同时,建立了镇(街道)村(社区)两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网络,切实做到了企业情况有人摸,业主思想有人做,工作推进有人问,碰到困难有人解。在全区真正形成了党政领导、部门参与、工会负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顺利推进企业组织建会工作,镇(街道)还分层分类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江南区总会议精神,同时通过研讨、座谈、分析等形式进行宣传动员,统一思想,以达到广大职工及企业主对建会工作的了解和取得共识的目的。一是向企业主宣传建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在新形势下的紧迫性,构筑有效的劳资沟通平台,探索企业与职工共同受益的发展方式;二是通过走进基层企业,深入了解职工的愿望和要求,完善职工权益的维护机制;三是通过文化宣传、服务宣传等各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4月29日全委会图片.jpg

4月29日下午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

  截止9月份,江南区完成非公企业入会25家,其中:工会小组16家,独立工会9家。发展会员862人。对于危险企业入会情况,江南区总工会采取和有关部门一起多次走访企业主,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地耐心、细致地真心沟通,指导企业主入会。

指导危险企业入会.jpg

到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南宁市永茂石油气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