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总工会联合江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南区卫生健康局、江南区医保局开展南宁市江南区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江南区总工会   作者:林彬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10-18 14:22:00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2021年10月14日江南区总工会联合江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南区卫生健康局、江南区医保局在辖区开展南宁市江南区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2021年10月14日江南区总工会联合江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南区卫生健康局、江南区医保局在辖区开展南宁市江南区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的检查对象是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女职工较多的企业。围绕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情况,重点检查女职工产假、哺乳假时间情况,女职工从事禁忌劳动情况,用女职工比较多的用人单位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哺乳室等设施情况,女职工组织建设、心理健康维护情况,用人单位发布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招聘信息情况等内容。

  通过本次女职工产假等权益执法行动的开展,让广大女职工懂得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提高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的普及程度,促进了男女平等,维护女职工权益的意识。

生产电子配件企业(南宁市东洋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检查并指导企业入会

教育咨询服务企业(南宁墨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检查并指导企业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