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总工会福建园街道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江南区总工会   作者:覃紫贤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10-25 11:43:41
摘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10月19日,江南区总工会福建园街道举办“传承红色经典,致敬百年征程”党史知识竞赛,6支队伍18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10月19日,江南区总工会福建园街道举办“传承红色经典,致敬百年征程”党史知识竞赛,6支队伍18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什么”“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三大法宝是?”……比赛中,6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在各种党史问题面前全神贯注,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每次答对后,现场都响起阵阵掌声,这也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

  本场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街道的军人事务站、网络中心和纪委荣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在场观众和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下来一定要把学习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竞赛激发了全街道党员党史学习积极性,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也充分展示了九龙街道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有利于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江南区总工会福建园街道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