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总工会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江南区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12-06 18:56:32
摘要:2021年12月2日,江南区总工会在五一综合市场1号门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地方性法规。

  2021年12月2日,江南区总工会在五一综合市场1号门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地方性法规。

  活动现场,集中悬挂宪法宣传横幅标语,宣传手册派发、法律咨询、现场答疑、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工资集体协商宣传资料,进行案例释法,并在现场讲解了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工资保障制度、工资集体协商等法律法规。在现场还向广大群众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和“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材料300余份,涉及群众150余人次,讲解法律知识10余条,现场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本次普法宣传,进一步营造了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宪法进社区”的普法水平,提高了群众学习宪法的自觉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