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总工会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来源:江南区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3-11 10:46:04
摘要: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江南区总工会组织60名女职工前往广西农垦明阳农场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江南区总工会组织60名女职工前往广西农垦明阳农场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5向阳红基地体验采摘.JPG

  阳春三月,正是沃柑成熟季节,当天上午江南区总工会带领职工们随明阳农场的工作人员到向阳花基地体验采摘沃柑,不仅品尝了又鲜又甜、汁液横流的沃柑,还体验劳动的乐趣,体会收获的幸福。

采摘沃柑体验

  体验采摘后工作人员带领女职工回到农场的会议室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江南区总工会邀请到了南宁同有三和中医门诊的张崇毅医师为女职工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培训为《春季养生之呵护女性自主健康》专题讲座。讲座上,张医师给大家以中医视角下的女性生理特点、春季常见疾病、自主健康养生方法举例作讲解,从药食同源饮品的展示到好药材辨识和指导,他建议在场的女职工日常生活中要通过全面、适量、平衡的膳食结构,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适度的运动做好自身的养生保健。讲座结束后,同有三和的三名中医师还为有需要的女职工号脉义诊,让女职工们多多受益。

中医师为女职工义诊

4医师为女职工针灸.jpg

张崇毅医师为女职工针灸治疗

2女职工在排队测量体温.jpg

女职工在排队测量体温

  下午让大家到明阳职工之家互相作了工作交流、生活中的感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此次活动达到了以人为本重关怀,强身健体做贡献的活动效果,也激发了女性职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江南区总工会今后也将继续为女职工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多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关爱与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