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总工会走进企业送健康·送清廉文化
来源:江南区总工会   作者:罗秋容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9-09 10:43:08
摘要:为强化职工的健康意识,倡导职工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清廉家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9月2日下午,江南区总工会走进企业开展“关爱职工健康暨清廉家风建设”知识讲座的活动,南宁明阳制糖有限责任公司组织50多名职工参加活动。

  为强化职工的健康意识,倡导职工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清廉家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9月2日下午,江南区总工会走进企业开展“关爱职工健康暨清廉家风建设”知识讲座的活动,南宁明阳制糖有限责任公司组织50多名职工参加活动。

F625303AA0FF52263EBEB10F891B1EAC.jpg

  课堂老师解读新时代家风家教的意义、常见心理问题与清廉家庭教育的关联,提出了改进家风家教的措施和优化心理健康的建议。并如何识识别情绪、如何做好情绪管理及如何合理释放压力,让职工了解情绪来源,对如何察觉情绪和如何有效地安抚负面情绪进行讲解。让职工们明白每种情绪都与自己的健康息息相关,要懂得自我关怀,用正确的心态看待压力,用科学的方式释放压力。

  江南区总工会把清廉家风建设与车间企业文化建设融合起来,引导企业员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南宁明阳制糖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表示,江南区总工会的送健康·送清廉文化活动,传播了正能量,为企业职工带去更多的健康生活理念和知识,正确引导职工崇尚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谐,提高了职工对健康知识以及清廉家风建设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