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塘镇总工会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三塘镇总工会   作者:杨雨欣 钟婷婷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4-12 14:46:37
摘要:毒品对社会的危害越来越大,它威胁着个人甚至是家庭,特别是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为增强辖区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4月1日上午,三塘镇总工会联合三塘镇禁毒办在南宁市商贸学校开展了禁毒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毒品对社会的危害越来越大,它威胁着个人甚至是家庭,特别是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为增强辖区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4月1日上午,三塘镇总工会联合三塘镇禁毒办在南宁市商贸学校开展了禁毒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470b87b62f8168e3b2393252ab74e72.jpg

  活动现场通过毒品知识宣传展板、禁毒宣传册页等向师生们普及禁毒法律知识,并以案说法的形式揭示了毒品的危害,介绍了如何识毒、防毒、拒毒,进一步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抵制毒品的意识。以视频播放、图片展示、实物陈列等方式,介绍毒品知识、展示毒品危害、揭示毒品问题,在轻松的环境中完成对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1f57afecb90e682d91dc9666dbbe5a5.png

  在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尾声,全体师生们举行了禁毒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保证不吸毒······我将履行禁毒誓言,洁身自爱,决不沾毒!”响彻校园的宣誓声,正是学生对毒品说不的决心。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