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总工会:精细化服务吸引“新柳州人”走进“娘家”
来源:桂工网   作者:景喆 黄伟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12-11 10:47:39
摘要:这里有小“家”,农民工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饿可热饭、伤可用药”服务;这里也有大“家”,农民工可以在这里找到提升技术技能的学校与健身、娱乐的乐园,是农民工等“新柳州人”温馨的家园。这样的“家”在柳州一共有171个,分散在该市各县、区(总)工会、工业园区以及大街小巷中,以精细化服务吸引像农民工群体这样的“新柳州人”走进“娘家”。

   这里有小“家”,农民工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饿可热饭、伤可用药”服务;这里也有大“家”,农民工可以在这里找到提升技术技能的学校与健身、娱乐的乐园,是农民工等“新柳州人”温馨的家园。这样的“家”在柳州一共有171个,分散在该市各县、区(总)工会、工业园区以及大街小巷中,以精细化服务吸引像农民工群体这样的“新柳州人”走进“娘家”。

  近年来,为做好农民工入会工作,柳州市各县、区(总)工会通过打造建立组织保障体系、建设站/家服务新平台、开展农民工需求调研、构建法律维权机制、送培创工程、开展一月一主题服务活动的服务农民工工作“六大体系”,吸引农民工走进“娘家”。

  在工作中,柳州市总工会落实自治区总工会部署要求,把解决“新柳州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重点任务,打造互联网+智慧服务平台,稳步推进园区职工之家、工会工作站、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记者在柳东新区看到,在该新区总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园区职工之家内,设有桌球室、乒乓球室、健身室、书画室、多功能培训室,可以为该园区职工提供培训、运动及娱乐服务。该园区职工之家内的职工书屋还引进了电子职工书屋设备,打造“‘互联网+’掌上书屋”。

  目前,柳州市总工会已下拨1087万元在柳东新区、柳江新兴工业区、柳北区、柳南区、柳城县、融水县等工业区累计建设职工之家、工会工作站等新服务平台103家,下拨104万元建设了68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精细化服务“新柳州人”,让农民工在这些地方可以享受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饿可热饭、伤可用药”的服务。

  除此之外,柳州市总工会还树立起“暖流行动”、“送健康送温暖送岗位送关爱”、“劳动欢歌大放送·卡拉ok大家唱”等工作品牌,通过精心策划,精准服务,让“新柳州人”深深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自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以来,柳州市总工会已发展农民工入会约53.8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