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赛场回顾 快来一睹众将风采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7-14 10:52:59
摘要:作为专属于技能人才的“全运会”,2022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于7月5日在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鸣锣开赛,29个工种赛项计划历时3个月,将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作为专属于技能人才的“全运会”,2022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于7月5日在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鸣锣开赛,29个工种赛项计划历时3个月,将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大赛启动当天,全市15个县(市、区)、开发区104家企业选拔出来的175名精兵强将,展开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快件处理员、花艺、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4个赛项的激烈角逐,秀出平凡岗位练就的专业技术绝活,掀起了本次大赛的第一个高潮。

让我们来一起回顾选手们赛场上各展其能、全力拼搏的精彩瞬间,共同感受劳动之美,技能之光……

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

640_002.jpg

 

作为首次亮相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比赛紧跟新兴产业发展趋势,极具前瞻性和引领性。来自申龙、哪吒、公交公司等24家企业的33位选手参与角逐。比拼的是选手对智能汽车的装配、编程、调试能力。组委会在赛前组织了多次线上线下培训,真正让新能源汽车行业技能人才通过备赛参赛提高技术水平。

快件处理员

640-k.jpg

 

快件处理员是本次大赛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需求“量身定制”的比赛工种。来自邮政、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极兔、京东等市区9大快递品牌的40名职工选手参与了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快件安检3个小项的比拼。组委会通过将竞赛活动向新业态行业企业延伸,真正让新业态劳动者在技能竞赛这个大舞台上当主角、秀本领、拼才干,共享劳动荣光。

花艺

640-003.jpg

 

妙手修花材,巧艺搭枝叶,作为当天最具观赏性的赛项,花艺比赛引用“世界技能大赛花艺技能规范”进行命题,分为中国传统插花、现代花艺创作两个小项进行比拼,吸引了来自青秀山、人民公园、南湖公园、动物园等基层工会的48名花艺工作者、爱好者热情参与,鲜花草叶通过选手们的精心搭配、精修细剪,组合成为一件件花艺美景,或诗情画意,或格调高雅,或清新怡人。

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

640-004.jpg

 

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是当天参与人数最多的比赛,共有来自33家企业的54名选手参加。比赛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的技能要求进行命题,要求选手根据比赛规定的线路完成叉取货物、带货绕桩、货物入库、托盘码垛、入库停车等各项操作任务。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胆大心细,准确谨慎地完成一个个动作,展示出行云流水般的叉车驾驶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及评委的称赞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