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办首届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11-14 00:24:37
摘要:南宁市举办首届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大赛

11月11日,南宁首届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大赛在广西南宁技师学院举行。该比赛为2023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竞赛引领、以赛促训、选拔典型带动产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助力首府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1.jpg

比赛选手正在进行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装调检测。记者陈麒元 摄

本次大赛设置新能源汽车整车维护排故、新能源汽车电池总成装调检测、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装调检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装配4个竞赛项目,共有166名来自新能源汽车制造业、汽修行业、技工院校等选手参赛。

2.jpg

新能源汽车电池总成装调检测现场。张绍峰 摄 

赛场上竞争激烈,各参赛选手面对各项任务沉着冷静分析、从容不迫操作,充分展现了首府新能源汽车产业技能人才队伍的良好风貌。“赛项贴近实际维修场景,参加比赛不仅可以展示技术,还可以与其他选手切磋,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参赛选手韦志强说。

3.jpg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装配现场。张绍峰 摄

据悉,大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生产工人、售后维修人员以及院校汽车技术专业的师生搭建起一个切磋技艺、展示自我的平台。各赛项决出的前3名分别获得奖金6000元、4000元、2000元,各赛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获优胜奖;各赛项第一名选手经核准将被授予“南宁市技术能手”和“南宁市技术标兵”称号,对成绩合格选手将予核发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中前2名及优胜奖中原有高级工技能等级的选手可核发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640.jpg

新能源汽车整车维护排故现场。张绍峰 摄

当天,现场还设置了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交流展示区,比亚迪、吉利、埃安、五菱等知名企业的新款电动汽车同台展示,专业讲解人员与观众互动交流,介绍了超大容量电池、智能座舱等最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