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班组长队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1-21 15:54:56
摘要:打造一流班组长队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南宁市总工会举办“企业班组长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班组长是班组的核心,班组长的管理水平和技能素

打造一流班组长队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南宁市总工会举办“企业班组长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班组长是班组的核心,班组长的管理水平和技能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班组建设的成效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继今年9月南宁市总工会举办《企业班组建设评定标准》和《企业班组长职业技能等级评定标准》(以下简称“两个标准”)研讨班后,为了进一步推动班组长能力素质提升,南宁市总工会职工学校于1214日至16日举办了“南宁市企业班组长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我市大中型国有和民营企业的60多名企业班组长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215170222.jpg

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两个标准”的试行助力,为企业打造一支有头脑、会说话、能打“硬仗”、执行达标、具有卓越领导力、执行力的班组长队伍。参训人员根据“两个标准”的学习,提升班组长的领导力、执行力及创新力等专业素质,同时将优秀企业的管理经验带回去,通过班组长能力素质提升的培训,为实现“强首府”战略夯实基础。

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案例研讨、角色模拟、观摩体验、优秀企业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北京沃尔福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初才富老师以挖宝和手拉手教学的方式,教班组长学管理、学带队。学员们通过亲身到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挖宝”活动,深刻体会了班组长开展工作时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学习交流了班组长优秀的管理工作经验。南宁市应急管理局的专家通过大量的安全和应急处置案例,引导学员掌握安全生产应急处置与救援的方法,提高班组长快速处置意外事故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15165551.jpg

为实现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的目标,近年来南宁市总工会把班组建设作为推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抓手,随着今年“两个标准”的推动和市内部分企业的试行,举办本次培训班为后续即将举办的班组长训练营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ee11b1a12afa3f5afdaf6a4f9955c2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