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工作年度总结及研讨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1-28 09:26:09
摘要:1月26日上午,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年度总结及研讨会议召开,来自27个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联络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

126日上午,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年度总结及研讨会议召开,来自27个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联络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韦贵乐主持,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我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研讨。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

QQ图片20210127153031.jpg

会上,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等三家单位作了重点发言,侧重分享了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的经验与做法,并对各自负责的工作做出了规划部署。在交流讨论环节,相关单位发言非常踊跃,来自市总工会的与会代表就技能人才培养、工匠待遇提升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来自市社科院的与会代表则重点分享了江苏、黑龙江等省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及对南宁的启示。

伦建在讲话中指出,改革是系统工程,涉及单位多,涉及政策广,要充分发挥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的职能,统筹谋划、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既要总结全市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南宁经验”,又要看到存在的问题,找出改革的难点、痛点,加强沟通协调,合力寻求突破,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扎实有序开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QQ图片20210127153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