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举办南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业务专题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1-09 11:42:56
摘要:11月8日上午,南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南宁市总工会举行,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培训。

 

11月8日上午,南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南宁市总工会举行,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培训。

 

1.jpg

 

本次专题培训班邀请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教师、自治区产改协调小组办公室专班工作人员苏秋燕进行授课。苏秋燕同志从产改情况简介、产改评价考核指标解读、考核材料收集整理中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她首先阐述了产业工人的内涵、中央及自治区对于产改工作的部署,介绍了广西产改工作的一些举措和成效,随后从顶层设计、党政重视、协调推进、工作指导、经费保障、党建工作等25个板块对评价考核目标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强调收集材料要注意查漏补缺,按照责任单位、完成情况表和材料收集流程进行。

 

2.jpg

 

培训现场安排了自由提问环节,帮助各成员单位答疑解惑。参训学员表示,本次专题培训时效性强,将有助于提高产改工作的效率。

 

3.jpg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南宁市作为广西产改试点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行探索,积极实践,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基础支撑。市产改协调小组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继续聚焦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大重点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协同发力、攻坚突破,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南宁市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作者:杨英杰编辑:李一帆

校对:张微微

审核:杨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