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产改工作在全区实现“五个率先” ,新建专家智库将培育发展更多产业工人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3-10 16:44:19
摘要:3月9日,南宁市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电子信息产业是南宁市重要的支柱产业,我将尽我所能培育更多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产业工人。”3月9日,来自广西电子高级技工学校的教务科长叶宁接过聘书,成为了南宁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首批15名智库专家中的一员,今后3年,他将跟其他智库专家们一起,承担南宁市产改咨询、授课、项目评审和验收等工作。

 

16.jpg

3月9日,南宁市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据了解,为了集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产改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推动南宁市产改工作取得新成效,南宁市在全区率先建立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家智库。“专家们主要来自职业院校、企业、劳动仲裁、职业培训和鉴定等单位,他们将立足专长,合力推动南宁市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培育发展更多产业工人。”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唐咸兴说。

 

去年以来,南宁市聚焦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大重点任务,积极统筹推进产改工作,形成了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在全区实现了“五个率先”,即率先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率先开展社会评价、率先建立专家智库、率先下拨试点企业补助经费、率先按照全区第一流的标准建立工匠学院和工匠学校。

 

据统计,南宁市总工会与自治区总工会合作共建南宁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一年来共接待362场次、约1.26万名党员群众前来参观体验;对2.54万人次职工进行线下培训,通过线上培训的企业职工近12万人,累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900万元,新增技能人才近4万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1.2万人,认定41批1459名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