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武鸣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置会
来源:武鸣区总工会   作者:黄丽娇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4-22 21:53:10
摘要:4月20日,武鸣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置会,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城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武鸣区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4月20日,武鸣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置会,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城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武鸣区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南宁市武鸣区总工会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置会.jpg

南宁市武鸣区总工会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置会

  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由自治区纪委组织摄制的《县委书记为何滑向深渊——广西忻城县委原书记谢大研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勤廉则流芳百世,贪劣则遗臭万年”,会议强调,工会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体工会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从中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的意识,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真正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线。

  工会党组成员李春林同志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工会党组书记李茂叁就如何抓好今年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和工会年度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会换届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密统筹谋划、有机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落实,重点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七个一”活动,即上好一次廉政党课、 举办一次法制教育大讲堂、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发送一条廉洁短信、 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为职工实事活动,不断筑牢工会干部预防腐败的防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贵;二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激发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共同营造团结和谐、政治清明、干部清廉的良好氛围;三要推行“阳光工会”建设,充分发挥城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各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纪委”的作用,推进工会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营造透明、公正、清廉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