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技术过硬的“手艺人”——张伟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6-20 17:09:34
摘要:操作车床如绣花,金具车间里出“细活”

20年来,他始终在机加工的平凡岗位上,刻苦钻研,努力工作,下苦功练就一身绝活。他就是广西电力线路器材厂金具车间冲床班班长,张伟。

张伟.jpg

功夫得一天天练,绝活要一天天磨。张伟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发掘各种刀具和工夹量具的使用及优化改进方法,利用改进后的工具来解决生产中的问题。经过多年的刻苦磨练,张伟不仅能轻车熟路地使用各种普通车床,而且能娴熟地操作数控车床。

《专心致志》卢炳有  18078114582  JT4A0189.JPG

作为班长,张伟善于听取班组成员意见,经常与工友探讨工作难题,交流工作经验;同时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协同推进班组成员的业务能力,为企业造就了一批技术能力过硬的机加工操作“手艺人”。在他的带动下,金具车间的生产积极性大大提高,使得电力变电金具得以配套生产,为电力金具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因为出色的职业素养,张伟先后多次在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并多次获得多次获评“个人先进工作者”称号和“劳动模范”称号。

《一丝不苟》卢炳有  18078114582  JT4A0239.JPG

“我将继续求真务实、创新争优,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张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