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卫者——刘英龙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6-22 16:04:25
摘要:高压电网间飞檐走壁,做高空中的电力守护者

14年来,在他守护的一千多公里高压输电线路上,没有发生一起事故跳闸,他潜心研究输电线路运维技术,累计获得二十多项专利,他就是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刘英龙。

刘英龙.jpg

500千伏输电线路是电网送电大动脉,电压等级是日常家用电器的两千多倍。在电网不停电的情况下开展电网检修维护,是一项强度大、风险高的工作。刘英龙无惧困难大胆探索,凭借熟练的操作规程和作业技巧,参与输电线路带电作业256次,实现多供电量5120万度。近年来,外力因素成为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主要因素之一,刘英龙探索提出“五步法”、“三限”工作法,把120个施工点治理得妥妥当当,从此终结了树障隐患、外力破坏跳闸事件记录。

覃保泉摄 南宁供电局工匠刘英17.jpg

2015年,以刘英龙的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累计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6项、外观专利3项、发明专利1项,软著15项。工作室研发的“钢绞线式防坠落装置”更是在广西电网获得全网推广应用!

覃保泉摄 南宁供电局工匠刘英4.jpg

“作为一名电路维修员,我将始终坚守保卫电路安全,为南宁万家灯火贡献一份力量。”刘英龙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