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南宁工匠”——李强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6-07 11:24:19
摘要:2022年度“南宁工匠”——李强

电力尖兵,倔“匠”一生。

——李强

李强,广西建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变电分公司经理。由李强主导和组织的技术创新项目,有5项课题获省部级、南方电网公司级、市厅级优秀QC成果奖,1项施工工法获省部级工法,取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

1.png

项目建设过程中,李强加强管理,狠抓工艺,以顶尖的施工品质先后斩获南网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实现广西电建行业在“鲁班”奖项上“零”的突破。

2.png

作为500kV北海变电站项目负责人,李强敢于突破传统改革创新,改进了电缆头传统的制作方法,降低开关跳闸风险,经他改良的制作方法也被写入了广西电网公司控制电缆头制作流程里,并在全网推广应用。

640.png

“我认为工匠精神就是要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李强说。

为“南宁工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