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南宁工匠”——陈绍云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6-07 11:33:45
摘要:2022年度“南宁工匠”——陈绍云

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自己人生的高度。

——陈绍云

陈绍云,南宁市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设备保障部、维修部主管。进厂20多年,陈绍云凭着过硬的技术,钳工的维修难题都逃不过他的双眼,堪称“设备保障部钳工大师傅”。

1.jpg

他利用自身所掌握的知识及经验,以多种材料进行实验,使石油焦磨机的使用寿命,由过去可使用6个月延长至17个月。他还通过不断的试验,找到了解决问题大型引风机维修的办法。

2.jpg

大型引风机在长时间使用后,叶轮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腐蚀磨损,严重影响生产的使用。在没有专业检测设备平衡的仪器的情况下,陈绍云凭着自己的刻苦专研和不断尝试,可以做到通过旋转叶轮来判断磨损严重的位置,并焊上不同重量的铁块来达到振幅参数指标。凭借这个绝活,陈绍云为工厂节省了维修经费30多万元。

640.jpg

“工匠精神不仅仅是技术本身,而且要不断创新,只有对检修技术孜孜不倦地追求,才能对设备的诊断、检修、维护做到完美,才能更好地传承这项技术,更好地发扬拼搏精神。”陈绍云说。


为“南宁工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