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南宁工匠”——易克稳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6-07 11:45:21
摘要:2022年度“南宁工匠”——易克稳

执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筑供水安全的动力根基。

——易克稳

易克稳,绿城水务三津水厂技术维护岗维护工。易克稳扎根水务一线三十余年,他的足迹踏遍了厂区大大小小每个角落,无数个阀门、水泵、管道上都有他汗水的印记,他也从一名普通维修工成长为集南宁市技术能手、南宁市技术标兵、南宁市首席技师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的“技术大咖”。

1.jpg

2016年5月,易克稳观察到可以利用平衡箱液位的高低变化制作一套断矾报警系统,于是与其他技术人员对加矾平衡箱进行了技术改造,共同研发了断矾自动报警系统。系统经过一年测试运行,大幅度降低了三津水厂的矾耗,仅2017年就节约12795千克矾液,有效解决了因矾液断流而导致水质事故的发生。

2.jpg

他屡次凭借自身精湛技艺,为水厂大量地节约维修成本,为水厂的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证,是不折不扣的南宁市安全供水“守护神”。

640.jpg

“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想到别人没有想到的解决方法,被评为‘南宁工匠’之后,我觉得很自豪,以后在工作中将再接再厉。”易克稳说。

为“南宁工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