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南宁工匠”——黄益忠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6-07 11:48:06
摘要:2022年度“南宁工匠”——黄益忠

细微无极,精益求精。

——黄益忠

黄益忠,广西华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石灰窑主任。“窑烧不好,后面的努力都将白废!”石灰窑锻烧工段是纳米碳酸钙半成品“石灰”的第一道生产工序,石灰质量直接决定纳米碳酸钙的产品品质。黄益忠已连续从事石灰窑锻烧作业15年,在他精湛的锻烧技术操作下,华纳石灰窑生产在国内同行企业实现“天花板”级别的调控技术水平。

1.jpg

黄益忠对窑炉的了解胜过对自己的了解,他能根据窑顶及煤石层的燃烧颜色,迅速判断火位收缩多少米、需要加多少层料等,做到精准无误。这种细微差别的“过程控制”,就是黄益忠的独门绝技。

2.png

他是同事眼中的专家,更是同行口中的“烧窑技术第一人”。10年来,经他调控管理的石灰窑,为企业节约燃煤费用成本达2000万元以上,岗位税收贡献达300万元以上,公司年上缴税金近3000万元,为企业的发展和当地经济作出了突出贡献。

640.png

“我理解的工匠精神是,在自己的领域里,专注于专业技术的提升与改进,不断追求卓越。在追求卓越的同时,不断创新思维,把细节把控做到极致。”黄益忠说。

为“南宁工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