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英来桂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和“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来源:广西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6-19 10:59:25
摘要:6月14日至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金英一行来桂就工青妇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和工会系统“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调研。

6月14日至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金英一行来桂就工青妇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和工会系统“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调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会见李金英一行。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1.jpg

王维平会见李金英一行。

李金英一行先后到南宁市、百色市、桂林市,深入广西红色工运教育传承基地、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平果市新安镇工会联合会、广西富鹏农牧有限公司、全州县湘山酒业有限公司、桂林市物业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调研,了解我区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等情况,并在顺丰速运南宁江南区石柱岭一街营业点、平果市泽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外卖)爱心驿站、桂林市临桂区金山广场户外劳动者站点,与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基层一线劳动者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建会入会、工资待遇、福利保障等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

2.jpg

调研组在平果市新安镇工会联合会调研。

3.jpg

调研组在平果市泽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外卖)爱心驿站调研。

4.jpg

调研组在桂林市临桂区金山广场户外劳动者站点调研。

李金英指出,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持续抓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坚持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确保基层工会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能力成事;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突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jpg

座谈会现场。

期间,李金英一行在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工青妇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李金英充分肯定了广西工青妇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工青妇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工青妇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成效。要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严格执纪、严肃纠风、严厉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工青妇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金英一行还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来源:广西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