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召开驻东兰县扶贫工作队暨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桂工网   作者:景喆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05-25 11:37:10
摘要:5月20日,自治区总工会在东兰县召开驻东兰县扶贫工作队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主持谈话会。

   桂工网讯 (记者 景喆)5月20日,自治区总工会在东兰县召开驻东兰县扶贫工作队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主持谈话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基层扶贫干部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担当作为、严守党风廉洁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克服困难、降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防止脱贫户返贫。二要保持定力,克服松劲懈怠、厌战思想。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和具体困难,细化帮扶措施,精准施策、务求实效,想方设法提高扶贫成效。三要严守纪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抓早抓小,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优良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有序有力推进。
  
  自治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海华参加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