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工会“消费扶贫月”活动走进直播间
来源:桂工网   作者:曾寿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06-01 13:26:40
摘要:“港口区三面环海,物产丰富。海鸭生长在海边,吃海鲜长大,产下的鸭蛋自带淡淡的盐味儿,吃起来特别鲜美……”5月26日上午,防城港市工会暨港口区脱贫攻坚“消费扶贫月”活动在港口区王府街道沙港社区“名燕种养专业合作社”举行。

     “港口区三面环海,物产丰富。海鸭生长在海边,吃海鲜长大,产下的鸭蛋自带淡淡的盐味儿,吃起来特别鲜美……”5月26日上午,防城港市工会暨港口区脱贫攻坚“消费扶贫月”活动在港口区王府街道沙港社区“名燕种养专业合作社”举行。这是防城港工会举办的首场直播带货活动,邀请了港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恒栋、企业家代表及网红主播为当地鼎鲜鸭、海鸭蛋等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


    在直播间,“政府官员+企业家+网红”的直播带货模式热闹进行。主播讲解接地气,嘉宾推荐很真诚,网友对扶贫农产品的关注度不断提升。而现场进行的试吃活动,以及各种花样烹饪方式分享,吸引了大批网友参与互动。网友在评论区互动热烈,大赞深入到“田间地头”开播接地气,有网友打趣道“看饿了”。

    据了解,此次“工会消费扶贫月”活动,是防城港工会消费扶贫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2020年“加油,工友!”系列活动之一。防城港市总工会将5月份定为“防城港工会消费扶贫月”,采取“线下+线上”模式,通过搭建扶贫产品销售平台,拓展销售渠道,用新理念新方法助力脱贫攻坚,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带头到贫困地区开展消费扶贫“网红”直播带货活动,购买当地扶贫产品和贫困村、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了做好此次直播,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防城港市港口区总工会做足了功课。直播活动前,港口区总工会组织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代表走访参观工会“扶贫车间”建设情况。从扶贫车间选择海鸭蛋、生蚝、鼎鲜鸭等特色农产品进行直播销售。

    线上直播带货热,线下洽谈也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座谈会。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港口区城投公司等参加活动的企业和单位现场与农产品经销商、合作社、农户签订消费扶贫购买协议,购买消费扶贫产品。参加活动的各基层工会组织、工会会员现场带头参与购买农产品,践行消费扶贫行动。

    本次消费扶贫直播活动的扶贫农产品销售总额为30.96万元。其中,当日线上线下订单销售额为9.2万元;现场28家企业和单位与农产品经销商、合作社签订购买协议,全年订单销售额为21.76万元。

    某央企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购买了价值5000元的特色农产品,下一步还会与单位食堂进行沟通对接,与农产品经销商、合作社形成长期合作,用实际行动支持本地特色农产品。

    防城港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开展“工会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同时,防城港市总工会与传媒公司合作建立企业家“网红”直播带货孵化基地、开展多场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建设线上扶贫产品VR展馆等,搭建更多扶贫产品销售平台,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