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赴兴业县开展结对挂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调研
来源:桂工网   作者:蒙翠云 林继勇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06-18 16:27:21
摘要:6月17日,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郑胜景带领调研组到玉林市兴业县山心镇石柜村调研结对挂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

   桂工网讯(记者 蒙翠云 通讯员 林继勇 )6月17日,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郑胜景带领调研组到玉林市兴业县山心镇石柜村调研结对挂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石柜村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村民服务中心、壮族文化展示室、石榴籽广场、长龙壮族文化中心等服务和文化设施,详细了解了石柜村民族工作组织建设、村民生产生活、保护和发展壮族优秀传统文化等情况,以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听取市县有关单位对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工作建议。
  
  调研组对石柜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是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部署的重要工作,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共同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抓好顶层设计、工作落地和宣传推广,不断提升石柜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