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桂工网   作者:王娅茜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06-22 16:28:08
摘要:6月19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6月19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内容,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会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工会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必要性紧迫性,全面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增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始终坚持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起全区职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战,深入开展“抗疫情促生产保就业构和谐进小康”十大主题行动,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广泛开展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紧扣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现实问题,进一步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研讨会上,自治区总工会领导郑胜景、元德新等同志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作补充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内部宣传片。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自治区总工会直属各党(总)支部书记和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驻会直属单位、驻邕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