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桂工网   作者:王娅茜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07-02 16:30:08
摘要:7月1日,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桂工网讯(记者 王娅茜)7月1日,自治区总工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课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担当,当代共产党员应有怎样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工会干部三个方面展开。我国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层层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在扎实推进我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建设改革深化年”行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凝聚职工群众,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在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积极完善维护职工权益机制,坚决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战,积极构建职工普惠服务体系,扎实做好工会脱贫攻坚工作,在为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发展动力,扩大基层工会覆盖面,拓展工会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在推进我区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担当,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快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创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活动现场,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观看《叩问初心》专题片。
  
  当天下午,自治区总工会各党支部结合工会主责主业,组织开展“担当作为•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和驻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驻邕直属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