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启动赴鄂抗疫人员疗休养活动
来源:桂工网   作者:景喆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07-17 16:18:54
摘要: 7月12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合组织的广西赴鄂抗疫人员疗休养活动在桂林工人疗养院启动。首批78名赴鄂抗疫人员在桂林开启了7天的疗休养之旅。

   7月12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联合组织的广西赴鄂抗疫人员疗休养活动在桂林工人疗养院启动。首批78名赴鄂抗疫人员在桂林开启了7天的疗休养之旅。此次活动也是今年广西职工全员疗休养制度实施以来的一项具体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地驰援湖北抗疫战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了援鄂抗疫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组织开展广西赴鄂抗疫人员疗休养活动,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的关心和厚爱,也是自治区总工会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希望大家通过疗休养,充分放松心情,进一步康养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加快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侯线红和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广西抗疫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袁国华分别代湖北省总工会为我区赴鄂抗疫医疗队(十堰市)授“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牌匾,为广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韩林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除了第一批78名抗疫人员,本月中旬至8月,还将有922名赴鄂抗疫人员和部分区内重点一线抗疫人员分9批到桂林工人疗养院及防城国际海员俱乐部开展疗休养活动。

  自治区总工会经审会主任黄海华,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杜振宗,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