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到东兰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桂工网   作者:景喆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10-20 16:05:48
摘要: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到东兰县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到东兰县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14日,自治区总工会在东兰县总工会举行2020年扶智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活动现场,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向20名家庭贫困的高中生代表发放了扶智助学金,并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知识,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

  15日,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到东兰县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送温暖等扶贫日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帮扶走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当日,自治区总工会还在武篆镇举办“东兰扶贫产品现场购”活动,组织动员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现场集中采购东兰县的农产品,以此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职工加入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

  活动期间,自治区总工会召开派驻定点扶贫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脱贫攻坚集体廉政谈话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中;要恪尽职守、做到有始有终,以强烈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件事情;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对党忠诚、干净担当。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侯线红、郑胜景、钟天录、陈湘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