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桂工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11-28 15:44:48
摘要:11月26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1月26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一贯要求,对劳动模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赞扬,对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的高度重视,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切重托,对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明确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宣讲,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晓钦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聚焦奋进“十四五”新征程,进一步加强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我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聚焦提高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履行好维权服务的职责使命;聚焦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

  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驻邕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