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组织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新体系
来源:桂工网   作者:景喆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12-02 15:47:52
摘要:12月1日,全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现场会在来宾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服务职工工作经验和做法。

 全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现场会强调

构建组织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新体系

  桂工网讯 (记者 景喆)12月1日,全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现场会在来宾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服务职工工作经验和做法。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着眼于职工多元化需求,搭建服务职工新平台,构建组织健全、联系广泛、服务高效的服务职工工作新体系,不断推进全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基本要求,是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需要,也是工会组织履行基本职责的内在要求。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和践行服务职工宗旨,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着眼于职工多元化需求,以“培训到一线、服务到一线、维权到一线”为目标,继续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园区职工之家、工会爱心驿站、驻外农民工服务站点等服务阵地建设,搭建服务职工新平台。同时,要强化部门联动,整合社会资源,确保服务困难职工的十大措施落地见效。要树立品牌,拓展服务范围,加大服务力度,推动“送温暖”活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送培创工程”、服务农民工工作等服务活动常态化。

  会上, 来宾、柳州、贺州、百色市总工会等单位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来宾市工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来宾市桂中水城商圈工会联合会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林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