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首届农民工创业大赛拉开战幕
来源:桂工网   作者:曾雅婷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12-11 10:48:57
摘要:来宾市首届农民工创业大赛日前火热开幕,获奖的参赛者最高可获得5万元奖金,在决赛中获奖的来宾籍创业项目代表优先推荐参加“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

   来宾市首届农民工创业大赛日前火热开幕,获奖的参赛者最高可获得5万元奖金,在决赛中获奖的来宾籍创业项目代表优先推荐参加“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

  为充分展示来宾市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成果,进一步激发农民工创业激情,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来宾市总工会联合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个部门举办“来宾市2020年首届农民工创业大赛”。

  本次创业大赛将设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每组分别设置多个奖项,获奖的参赛者最高可获得5万元奖金,并颁发奖牌和证书。凡参加晋级赛未获奖的选手均为鼓励奖,亦可获得由大赛组委会发放的每名3000元的奖金。此外,大赛组委会还设立了组织奖若干名,优秀创业导师将获得由大赛颁发的优秀创业导师证书。

  据悉,为鼓励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参赛,大赛组委会为参赛者准备了多项赛后扶持政策,包括:大赛组委会将在获奖的参赛主体中选树一批有代表性的技能创业、返乡创业、自强创业的来宾籍农民工,为优秀项目进行宣传与推广,打造品牌,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获奖的优秀创业项目将纳入“广西创业项目库”和“来宾创业项目库”,大赛组委会将对其进行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对在决赛中获奖的创业项目代表(必须是来宾籍农民工),来宾市总工会按有关程序条件要求优先推荐参加“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

  据介绍,本次大赛的参赛条件为:来宾市籍农民工创办且在来宾市辖区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就业扶贫车间、个体工商户、合作经济组织或在民政部门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简称市场主体;创办市场主体的来宾籍农民工,可以是市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也可以是实际控制人(出资或入股>30%);创办的市场主体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守法经营、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无不良经营记录,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或处置权。同时,为鼓励开发扶贫项目、乡村振兴项目企业、个体工商户参赛,大赛组委会将对扶贫创业项目进行重点辅导,并给予加分奖励。

  目前,大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在12月8日结束,接下来的赛程包括:赛前宣讲、资格审查、赛前培训、晋级赛、总决赛。大赛将持续到12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