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创新一人一“码”帮扶困难职工
来源:桂工网   作者:邝蔼钘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1-18 14:44:05
摘要:南宁市困难职工徐大姐近期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困难职工帮扶情况回执单上右上角多了一个二维码,工会帮扶工作人员告诉她,扫描二维码登录“困难职工自主申请”微信小程序,就能随时查看困难职工申请进度。“这可太方便了!”徐大姐高兴地说。

自治区总工会创新一人一“码”帮扶困难职工

让服务离职工更近一点

  桂工网讯 (记者 邝蔼钘) 南宁市困难职工徐大姐近期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困难职工帮扶情况回执单上右上角多了一个二维码,工会帮扶工作人员告诉她,扫描二维码登录“困难职工自主申请”微信小程序,就能随时查看困难职工申请进度。“这可太方便了!”徐大姐高兴地说。

  据介绍,这个二维码是自治区总工会围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出的创新举措,是在百色市总工会运行成功基础上全区推开的。今年以来,自治区总工会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借助专业公司技术力量,在广西困难职工智慧云帮扶综合管理平台上为在档的困难职工量身定制了实名制“解困脱困码”。二维码功能模块的上线运行将使每一位申请困难帮扶救助和全体在档的困难职工都有自己的二维码,并能随时随地掌握自己的申请建档状态和帮扶救助信息。

  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将充分利用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加大困难职工二维码的上线宣传力度,让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了解二维码的功能作用和操作流程,全区各级工会也将在今年春节前后把在档困难职工二维码送到困难职工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