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12-02 17:31:45
摘要: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我区各市总工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肩负起工会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区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我区各市总工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肩负起工会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区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11月19日,北海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提出,北海市工会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紧密结合工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完成全年工会任务,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总工会要求该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工会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大宣传力度,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北海市工会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学用结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北海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全面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人翁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为重点,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擦亮工会服务品牌,切实当好职工“娘家人”。

  11月19日,贺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贺州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企业、厂矿、车间、班组等,面向基层和职工群众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强化宣传舆论工作,迅速在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贺州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紧盯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扎实做好建功立业劳动技能竞赛、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15日,河池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该总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工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抓冲刺,打好收官战,谋划开新局。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河池市总工会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要把全会精神纳入该市各级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工会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河池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宣传,凝聚力量。提高宣传引领实效,结合基层调研、走访慰问,把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工会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认真谋划2022年工会工作,突出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确保明年工会工作实现开门红。

  (记者 曾寿梅 陈梦君 梁俪莹 通讯员 梁华艳 周吉品 蒙忠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