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广西工人报   作者:广西工人报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12-09 16:05:56
摘要: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聚焦工会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研究探讨如何做好2022年我区工会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12月8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聚焦工会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研究探讨如何做好2022年我区工会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聚焦“十四五”时期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打基础、建机制、促改革、立长远,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联系和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扎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做深做实,敢于创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打造工会工作品牌。要守底线、防风险、优生态,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大家分析形势、畅谈思路、提出建议,在相互交流和启发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做好明年重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主持会议。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