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1-18 15:26:34
摘要:   1月14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自治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更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1月14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自治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更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管理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1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总工会、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推动新发展阶段我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总工会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完善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以“学党史创五优”为抓手,以“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了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成效,汇聚了建设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树牢了服务职工的宗旨意识,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建设水平,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工会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常抓长,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循序渐进、不断提升。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以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我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驻会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总工会各直属事业单位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