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勇担当 建言献策促发展
——工会界别委员学习刘宁书记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和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广西工人报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1-18 15:33:08
摘要:   1月16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刘宁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6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刘宁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上,工会界别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充分体现出一年来履职尽责的担当,也饱含着对新一年工作的期望。

  刘宁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履职成效,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和发挥好委员职能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言之殷殷,情之切切,让人信心满怀、倍感振奋。周健委员表示,新的一年里,工会界别委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磅礴力量。

  “刘宁书记的讲话强调,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此,我深有感触。”许健强委员表示,今后要持续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留守儿童的关爱,把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推动广西残疾人事业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反映了自治区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履职情况,工作创新出彩、成绩亮点纷呈,令人鼓舞;对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切实可行,让工会界别委员们感到信心满满。韦宏文委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主动走在前、干在先,紧抓RCEP新机遇,充分发挥好《桂在协商》品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实现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慕振升委员表示,当前广西工业发展形式严峻,面临各种挑战,建议我区加大力度积极推动更多的工业项目落地生根。此外,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出台相关政策,做好服务工作,有效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远洲委员表示,作为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要真正代表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发声,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确保关系产业工人切身利益的政策举措在企业落地见效,让广大产业工人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尊重。同时还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反映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实打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共促新发展、一起向未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