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 广西工会在行动
来源:广西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2-11 11:16:55
摘要:   近日,新冠病毒突袭百色,我区各级工会立即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展现“娘家人”的担当。

   近日,新冠病毒突袭百色,我区各级工会立即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展现“娘家人”的担当。

  为助力百色市打赢疫情防控战,2月8日,自治区总工会向百色市总工会下拨了疫情防控专项慰问资金100万元,专项用于开展防疫抗疫一线人员的慰问及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防控责任;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舆论宣传,带头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

15.jpg

  百色市总工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百色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开展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物资配送、政策宣传引导等工作。并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守土尽责,发挥工会优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全市广大职工要发扬工人阶级的主人翁精神,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力配合各项防控工作。

  在德保县,德保县总工会全体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火速集结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有的干部进入疫情封控区做好值守、配合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还有部分干部负责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靖西市,靖西市总工会安排工会干部负责协助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工作,还入户动员群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排查从风险区归来的人员情况。

  在右江区,右江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向全区基层工会发出倡议积极投身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工会志愿者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疫情封控区负责物资采购、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哪里就有“娘家人”的身影,他们携手并肩,勇于担当,共筑抗击新冠疫情坚固防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工会力量。 16.jpg

  右江区总工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

  记者丨曾寿梅

  摄影丨黄洪峰 覃璘清

  本文为广西工人报社全媒体中心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