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钦到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调研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2-16 21:00:39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常学力行守信念,八桂职工跟党走”思想政治引领行动,2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率队到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常学力行守信念,八桂职工跟党走”思想政治引领行动,2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率队到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调研。

1.jpg

  张晓钦在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参观党史、工运史展。

  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是广西首个党史与工运史深度结合的教育基地,采用“工人运动历史展+沉浸式体验”形式,展示了1919年至1949年中共党史和中国工运史的重要历史事件。

  调研活动中,张晓钦参观了党史、工运史展,体验了沉浸式剧目《守望光明——南宁电厂保卫战》。在座谈会上,张晓钦听取了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工作汇报,对南宁市总工会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创新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南宁市总工会围绕红色文化,突出“工”字特色,结合南宁家园,采用沉浸式体验的新颖手法,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法手段,立意高,形式新,效果好。

  张晓钦指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南宁市总工会继续完善,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题材,以小见大,立足南宁,面向全区,结合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行稳致远,常办常新,打造品牌,形成长效机制,在传承红色文化、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管理年,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