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喝彩
来源:广西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2-23 17:44:22
摘要:  过去16天,北京见证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凝聚人类社会的团结与友谊。五环旗下,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奋力拼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刷新了2项世界纪录和17项冬奥会纪录,奏响“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华彩乐章。

   共享冬奥盛会 一起奔向未来

  ——我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喝彩

  2月20日晚

  绚烂的焰火照亮了北京夜空

  第二十四届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

  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

  在欢乐的海洋里

  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

 

1.jpg

 

  过去16天,北京见证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凝聚人类社会的团结与友谊。五环旗下,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奋力拼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刷新了2项世界纪录和17项冬奥会纪录,奏响“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华彩乐章。

  连日来,我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手机等途径,持续关注北京冬奥会盛况。大家表示,要以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踔厉奋发、不懈奋斗,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2.jpg

 

  “精彩的冬奥运会开、闭幕式,体现了生生不息的中国文化和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完美展现了新时期我国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巨大成就。”南宁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负责人李彤表示,要把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喜悦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防城港市总工会干部刘彦辰收看了冬奥会后说,我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刷新了单届冬奥会获金牌数和奖牌数两项纪录,名列金牌榜第3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让她感到非常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奥运健儿一样,不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服务职工水平和能力,为工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3.jpg

 

  “看了冬奥会开、闭幕式,很激动、很自豪,因为它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一场场视觉盛宴。”桂林旅游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王琳娉表示,作为基层工会干部,要把奥运精神融入职工文体活动中,以更积极、更加多元化的举措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图片

  “冬奥会不只是一场运动会,更是一种精神的洗礼,让我们看到了奥运健儿为了祖国的荣誉而努力拼搏、全力争胜的精神。”全国劳动模范、广西工匠、中石油寰球六建公司培训学校校长陈君龙说,要把这种奥运精神发扬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帮助企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冬奥会全力克服疫情影响,采取一项项有力举措,有效保障了参赛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向全世界展现了人类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韦球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将奥运精神融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届冬奥会,共有1800多辆搭载玉柴发动机的大中型客车在奥运村进行通勤服务,玉柴芯在传统客车中占比达90%以上。”广西玉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刘先黎表示,能有机会直接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是每个玉柴人的骄傲。北京冬奥会期间,刘先黎和他的工友们一直利用休息时间关注赛事情况。他表示,要像冬奥选手一样努力拼搏奋斗,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冬奥会闭幕了,但运动健儿们不断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带给我们的鼓舞与感动永不落幕!”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电务段职工李政宏表示,一个个精彩绝伦的夺金时刻,每一次在脑海重现仍然令他热血沸腾,每一位选手都是闪闪发光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他将咬定心中的目标,挑战职业生涯中一个又一个制高点。

  北京冬奥盛会虽落幕

  但奥运精神常青

  记者丨王娅茜 景喆 曾寿梅 刘甲平 见习记者 罗倩懿

  图片丨新华社

  部分内容为广西工人报社全媒体中心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