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助力返岗复工 “娘家人”这样做!
来源:广西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2-28 10:48:07
摘要:   当前百色疫情社区传播链已经阻断,实现社会面清零。百色各级工会积极行动,全力保障百色地区工友返岗复工。

   当前百色疫情社区传播链已经阻断,实现社会面清零。百色各级工会积极行动,全力保障百色地区工友返岗复工。

  平果市总工会:

  助力工友“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爱心专车从起点到终点中途不用中转,下车就进厂门,有了专车返岗方便很多。”2月18日,平果市2022年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免费爱心专车通车仪式在平果市禁毒基地前的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六辆载满春风暖意的大巴缓缓驶出,首批近300名平果籍外出务工群众免费乘车前往广东东莞、佛山、惠州、阳江等地返岗复工。

1.jpg

  “通过‘点对点’爱心服务免费专车,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帮助他们‘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平果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当地需要返往外地复工的群众进行摸底,确定了第一批专车返岗的名单。同时,为了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农民工必须再次通过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专车也经过严格消毒。

  当天,平果市总工会精心为返岗复工的农民工提供了复工复产爱心礼包,让外出的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百色市右江区总工会:

  全力保障工友安全有序返岗

  为助力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出行、及早返岗复工,稳定就业形势,2月18日,右江区总工会到百色市动车站协助举行2022年右江区“点对点”返岗专车启动仪式,助力右江区务工人员顺利赴粤返岗。

2.jpg

  活动现场,右江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为129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备有八宝粥、小面包、火腿肠及防疫小知识等宣传手册的暖心手提袋,同时提醒外出务工人员在疫情期间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在外务工时要注意保护自身权益,如遇到侵权事件可及时向右江区总工会报告,切实保障农民工防疫安全和其他权益不受侵害,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田东县总工会:

  暖心服务助返岗

  为解决疫情期间农民工交通出行不便、返企复工困难等问题,田东县总工会积极参与2022年田东县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专车输送暖心服务活动。

3.png

  该活动,自2月18日起至24日止。活动中,该县总工会志愿者深入当地汽车总站,引导农民工进站购票、查验健康码,并发放疫情防控、法律援助、安全生产等宣传材料,还为其送上暖心大礼包。

  乐业县总工会:

  深入汽车站开展“送温暖”活动

  为稳定就业形势,确保乐业籍农民工按时外出返岗复工,从2月18日起,乐业县安排免费专车“点对点”助力乐业籍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该县总工会结合实际,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志愿者深入汽车站开展“送温暖”活动。

4.jpg

  在汽车站,该县总工会志愿者引导返岗务工人员有序做好信息登记,并提醒他们系好安全带,戴好口罩。并为每一位务工人员准备了一份装着面包、桶面、八宝粥等食品的爱心礼包,还发放了职工维权手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温暖他们的返岗路。

  温暖返岗路 工会伴您行

  图片

  记者丨王娅茜

  通讯员丨廖艳英 苏丽萍 杨昆 农金想

  本文为广西工人报社全媒体中心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